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历史归档 > 工作简报

东兴跨合区建委会第11期工作周报

2020-04-28 08:38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录

【领导关怀】

▲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到东兴跨合区调研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到东兴跨合区调研 

【工作部署】

▲东兴试验区工委2020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人员机构】

▲唐轶昂与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处级干部谈心谈话 

▲黄学军与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处级干部座谈 

▲陈建林任东兴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规划完善】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与东兴市联合召开东兴跨合区(中方区域)控规修编专家审查及部门联合审查会 

【考察交流】

▲港口区党政代表团到东兴跨合区考察交流 

【资金筹措】

▲防东高速公路东兴互通立交南端延长线道路改建工程资金到位情况 

【口岸开通】

▲东兴二桥口岸正式通关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截至4月24日) 

【路网建设】

▲东兴二桥口岸正式通关配套道路建设进展(截至4月24日)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三纵三横”路网等建设进展(截至4月24日) 

▲防东高速公路东兴互通立交南端延长线道路改建工程建设进展(截至4月24日)

【土地征迁】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通关配套项目及“三纵三横”路网项目征地搬迁进展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起步区2.06平方公里征地搬迁“清零”工作进展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区10平方公里统征统迁工作进展 

【项目招商】

▲广西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进展(截至4月24日) 

▲产业基础设施项目: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标准厂房建设进展(截至4月24日) 

【领导关怀】

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到东兴跨合区调研

4月20日,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率队到防城港市调研,并深入东兴跨合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边境疫情联防联控等情况,指导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促进稳增长工作。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强,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班忠柏,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唐轶昂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在东兴跨合区,周红波一行先后深入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东兴口岸二桥调研项目复工、园区建设、货物通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等情况。在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周红波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定位、项目复工和建设推进等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建设推进工作,希望进一步抓好项目施工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最大程度保障好项目施工建设顺畅,着力打破征地搬迁、用地指标以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等方面的瓶颈问题,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在东兴口岸二桥,周红波在认真听取跨合区建设、复工复贸、贸易通关以及二桥正式开放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强调,既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的防控工作,又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货物通关顺畅,进一步恢复、繁荣贸易发展。要围绕6月30日正式开放的目标,继续加快完善二桥其余设施建设,抓好验收筹备工作,确保二桥口岸如期正式开放;要继续落实好“五位一体”联动协调机制,筑牢口岸“四道防线”,巩固好境外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成效,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汇编)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到东兴跨合区调研

4月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调研组到东兴跨合区调研。防城港市政协主席黄强余,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防城港市政协副主席彭景东陪同调研。

在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磨长英一行通过观看项目征迁工作纪录片、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建设推进、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自治区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情况。磨长英指出,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和东兴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新的思想意识、更实的理念作风,推动东兴跨合区特别是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各项工作开展,以推进成效倒逼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顺利完成,为沿边开放发展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汇编)

【工作部署】

东兴试验区工委2020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4月22日,东兴试验区工委2020年第三次会议召开。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班忠柏主持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暂行)》等相关事项。工委副书记唐轶昂、工委委员陈建林出席会议,防城港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以及工管委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供稿)

【人员机构】

唐轶昂与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处级干部谈心谈话

4月14日,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分别与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处级干部谈心谈话,最后集体谈话。在谈话过程中,唐轶昂认真听取了各处级干部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各处级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动态,并就当前抓好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供稿)

黄学军与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处级干部座谈

4月13日,防城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学军到东兴试验区管委会与各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座谈。黄学军认真听取了各处级干部所负责的部门工作情况及需要市委组织部协调解决的问题。他表示,市委组织部将在党建、组织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巡视问题整改等方面给予东兴试验区工管委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希望各处级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抓好本职工作,为东兴试验区和跨合区开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供稿)

陈建林任东兴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2020年3月7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决定,陈建林同志任中共东兴试验区工委委员。2020年4月1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陈建林同志任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厅长级,试用期一年)。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供稿)

【规划完善】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与东兴市联合召开

东兴跨合区(中方区域)控规修编

专家审查及部门联合审查会

  4月15日,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主持召开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区域)控规修编专家审查及部门联合审查会。

会上,编制单位重点汇报跨境合作区围网、空间布局、规划衔接、竖向设计等内容,并就跨境合作区功能定位、建设规模、产业发展、功能布局、用地布局、道路交通、绿地系统、给水规划、雨水规划、污水规划、电力规划、综合防灾和开发强度等作了系统说明。与会专家和各单位、部门参会人员就规划内容提出了评审意见。

会议认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成果的编制依据比较充分,规划定位和目标基本准确,规划方法和思路基本科学、合理,成果内容和深度基本符合相关规定。

会议指出,东兴试验区管委会、东兴市市直有关部门,在“一盘棋”思想、“一家人”意识、“一条心”干劲、“一本账”管理的基础上,再加“一张图”规划,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跨境合作区与东兴市“区市统筹”和“区市一体化发展”的发展思路和举措。跨境合作区控规修编要按照“前岸中区后城”的规划功能定位,为具体项目和产业的实施提供依据,尤其要发挥二桥口岸正式开通的带动效应,做大做强对外贸易和物流产业;促进跨境合作区华立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和冷链物流等重点产业的落地开花,实现跨境合作区早期收获。

会议强调,规划编制单位要根据专家评审会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并征求自治区有关部门意见,同时向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做专题汇报。东兴市政府及规划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确保规划科学,按时完成论证、公示和批复等工作。

防城港市市长助理梁争,东兴试验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处长易纯,防城港市发改委副主任谭朝晖、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颜良友、住建局有关同志,东兴市副市长李文超,东兴口岸联检部门和东兴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处供稿)

【考察交流】

港口区党政代表团到东兴跨合区考察交流

4月22日,港口区党政代表团到东兴跨合区开展考察交流工作。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介绍有关情况,东兴市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深入东兴口岸二桥和广西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东兴跨合区对外开放、城市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工作。考察团还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征地拆迁和群众安置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唐轶昂重点从区位优势、发展规划、建设成效等方面向考察团介绍了东兴跨合区建设情况。考察团对东兴市和东兴跨合区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推动全面开放开发中呈现的亮点和成效,特别是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展现的干劲和作风印象深刻,表示此次考察有许多收获和启发,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形成推动防城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当天,东兴市还组织召开了征迁工作交流会,由港口区作重大项目征迁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资金筹措】

防东高速公路东兴互通立交南端延长线道路改建工程资金到位情况

今年2月,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向东兴试验区管委会下达2020年中央预算内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开放合作平台投资专项资金指标2235万元,用于防东高速公路东兴互通立交南端延长线道路改建工程项目建设。第一笔资金473.59万元于4月15日到账,并于4月24日按程序支付项目施工单位。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供稿)

【口岸开通】

东兴二桥口岸正式通关重点项目建设进展

(截至4月24日)

国门楼工程项目:国门楼一期及一期配套工程已全部完成。东兴市开投集团正计划对11楼空中连廊进行装修,方案正在报审。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供稿)

信息化工程项目:国门楼区域、验货场区域、楠木山大道(友好大道至罗浮西路段)区域设施设备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成。目前临时验货场设备正迁移至正式验货场,此部分设备正在逐步调试,预计4月30日前完成全部设备调试工作。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供稿)

楠木山大道(友好大道至罗浮西路段)工程项目:已完成主车道及80%非机动车道混凝土路面浇筑,完成主车道路缘石砌筑,正在进行北侧非机动车道混凝土路面浇筑和非机动车道路缘石砌筑,本周暂无新增工作量,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9%。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东兴二桥口岸海关前置拦截作业区项目:已完成业务用房内架搭设,防风罩基础及预埋件,查验平台基础,地磅基础。正在进行业务用房模板安装,消毒池及车道基层整平,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45%。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东兴二桥口岸边检出入境货车查验卡口项目:已完成卡口门楼屋面混凝土浇筑,业务用房模板安装。正在进行业务用房钢筋绑扎。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0%。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北仑河二桥监护中队业务及生活用房项目:已完成食堂一层砌筑,正在进行综合楼一层墙体砌筑,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8%。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路网建设】

东兴二桥口岸正式通关配套道路建设进展

(截至4月24日)

纬三路工程项目:待东侧喇叭口处口岸限定区围网和口岸办办公用房完成迁移,有新增工作面后,再进行施工。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供稿)

经五路工程项目:正在进行混凝土面层备料,本周暂无新增工作量。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供稿)

罗浮西路(北仑大道至沿河大道段)工程项目:已完成管廊基坑段回填土石方约3000立方米,本周暂无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友谊路工程项目:目前尚未复工,具体复工时间待定。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三纵三横”路网等建设进展

(截至4月24日)

跨越大道(原高速公路南北延长线)工程项目:完成左右侧路段各约1180米雨水管道铺设;各约1108米污水管道铺设,完成道路级配碎石层施工950米,完成机动车道4%水稳层各800米,5.5%水稳层460米;完成左右幅非机动车道5.5%水稳层各790米。桥梁工程完成桥梁调平层施工。香车沟改道完成约700米护堤施工。完成香车沟回填6.5万方,桥背回填级配碎石3450方。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53%。

(东兴边合区管委办供稿)

锦兴西路工程项目:3月26日至今进场清理锦兴西路与高兴大道接口处的树木。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沿河大道一期工程三标项目:完成(K2+550至K2+600段)右幅车道土方开挖换填,正在进行(K2+740至K2+920段)路缘石铺装,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8%。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沿河大道二期工程项目:完成1560米路段混凝土路面施工,2448米路段级配碎石层和2120米水泥稳定碎石层摊铺,罗浮江大桥部分桥面调平层混凝土浇筑。香车沟两座小桥都已完成桥面调平层及搭板浇注。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8.2%。

(东兴边合区管委办供稿)

楠木山大道(罗浮西路至跨越大道段)工程项目:因仍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至今尚未施工。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罗浮大道(原中央大道)工程项目:Ⅰ标在筹备建设材料,Ⅲ标安排机械进场清表,群众因征地没协调好阻扰,暂停施工,本周暂无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和谐路(原兴悦大道)工程项目:完成约580米混凝土路面。(K0+000至K0+180)段完成挖方16000立方米,回填12000立方米,雨水管道施工80米,(K0+340至K0+620)段完成级配摊铺,(K0+820至K1+020)段完成水稳层施工2000平方米。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9%。

(东兴边合区管委办供稿)

防东高速公路东兴互通立交南端延长线

道路改建工程建设进展

(截至4月24日)

该项目近日完成桥梁湿接缝钢筋焊接5道。累计完成桥梁左幅横隔板钢筋焊接37片;累计完成端横梁横隔板混凝土浇筑40片。完成箱梁钢筋绑扎1片,累计完成32片;完成箱梁模板安装1片,累计完成32片;完成箱梁混凝土浇筑1片,累计完成32片。道路工程累计完成75%;桥梁工程累计完成58%;排水工程累计完成100%。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58.5%。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供稿)

【土地征迁】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通关配套项目及“三纵三横”路网项目征地搬迁进展

经五路工程项目:自2月26日至4月24日,东兴征地指挥部工作组已入村开展工作,但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部分村民不配合征地搬迁工作,目前未有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沿河大道一期工程三标项目:4月13日至今,完成道路旁2户房屋拆除,占地面积277.55平方米,本周未有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罗浮西路(北仑大道至沿河大道段):截至4月24日,征收涉及罗浮江西路土地3.015亩。本周未有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罗浮大道:自2月26日至4月24日,东兴征地指挥部工作组已入村开展工作,但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部分村民不配合征地搬迁工作,目前未有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友谊路:自2月26日至4月24日,东兴征地指挥部工作组已入村开展工作,但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部分村民不配合征地搬迁工作,目前未有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起步区2.06平方公里征地搬迁“清零”工作进展

截至4月24日,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起步区2.06平方公里,土地应征3090亩,已征2842亩,未征248亩;房屋应拆1119户26万平方米,已拆925户18.3万平方米,未拆194户7.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征地搬迁任务的85%。

(东兴征地指挥部办公室供稿)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区10平方公里

统征统迁工作进展

截至4月24日,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区10平方公里,应征土地14860亩,已完成征收6870亩,未征7990亩;应拆房屋2600户,已拆949户,未拆1651户。目前已完成征地搬迁任务的40%。

(东兴征地指挥部办公室供稿)

【项目招商】

广西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进展

(截至4月24日)

目前已完成施工单位住宿区围墙及基础70%工程量。本周完成7000平方米强夯施工,累计完成27000平方米强夯施工,临时进场坡道已完成70%工程量。

(华立项目办供稿)

产业基础设施项目: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标准厂房建设进展

(截至4月24日)

本周完成1#厂房东段正进行顶层梁板装模、钢筋绑扎,西段正进行顶层梁板装模安装。2#3#厂房墙体砌墙到二层。道路AEF道路段沥青路面路缘石安装完成85%、平石已安装完成60%。原计划24号完成的沥青路面铺设因天气的原因,预测推迟到5月1号前完成施工。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4%。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