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历史归档 > 工作简报

东兴跨合区建委会第12期工作周报

2020-05-29 06:50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录

【工作部署】

东兴试验区工委2020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纪检工作

防城港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煌率队到东兴试验区工委进行调研座谈

口岸开通

东兴二桥口岸边检出入境货车查验卡口项目竣工

东兴二桥口岸临时通关进展

东兴二桥口岸正式通关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截至522日)

【路网建设】

东兴二桥口岸正式通关配套道路建设进展(截至522日)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三纵三横路网等建设进展(截至522日)

防东高速公路东兴互通立交南端延长线道路改建工程建设进展(截至522日)

【土地征迁】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通关配套项目及三纵三横路网项目征地搬迁进展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起步区2.06平方公里征地搬迁清零工作进展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区10平方公里统征统迁工作进展

项目招商

广西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进展(截至522日)

产业基础设施项目: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标准厂房建设进展(截至522日)

工作部署

东兴试验区工委2020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522受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班忠柏委托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唐轶昂主持召开东兴试验区工委2020年第四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暂行)(讨论稿)》《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会议规则(暂行)(讨论稿)》等相关工作议题。东兴试验区工委委员陈建林参加会议。

(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供稿)

纪检工作

防城港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煌率队到东兴试验区工委进行调研座谈

520日,防城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煌率队到东兴试验区工委进行调研座谈。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管委会副主任、东兴市市长陈建林参加活动。

唐轶昂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管党治党、组织工作、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发展整改落实工作和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以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筹建等方面介绍了东兴试验区工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她指出,围绕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东兴试验区工委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标尺,检验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的载体,迅速行动、紧锣密鼓地加快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工委书记担当第一责任人,工委班子担当主体责任,工委班子同志落实一岗双责,印发实施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将巡视反馈意见的5个方面细化为17个具体问题,22个具体事项,共研究提出了66项整改任务措施,对标对表真抓真改,进展迅速。巡视整改工作在工委直接领导下进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和4个整改专项小组分工落实,积极发动防城港市、东兴试验区和东兴市共35个责任单位具体对标对表认领整改责任、整改任务,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形成了级级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目前整改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自治区党委巡视办的高度肯定。

袁煌对东兴试验区工委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东兴试验区工委要继续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东兴试验区工委整改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雷厉风行、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做到一个问题都不放过、全面整改不留死角

防城港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东兴试验区工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东兴市纪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供稿)

【口岸开通】

东兴二桥口岸边检出入境货车查验卡口项目竣工

515日,东兴二桥口岸边检出入境货车查验卡口项目竣工,启用后将进一步加快口岸货物通关效率,促进中越经贸交流,提升开放合作水平。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东兴市市长陈建林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在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积极配合下,我们高度重视,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困难,争分夺秒抢时间、抢进度,确保了项目的顺利竣工,为二桥口岸如期正式开放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建林说,东兴口岸扩大开放正迎来国家验收,又迎来了泰国水果进境中国站点新增东兴口岸的重大利好消息,东兴水果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要争分夺秒抢抓二桥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向上沟通汇报,确保如期通过国家验收实现正式开放。衷心希望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等一如既往给予东兴支持指导、关心关怀。

东兴二桥口岸边检出入境货车查验卡口项目总投资约1300万元,占1.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39平方米,其中新建查验卡口1座,业务用房2栋以及安装信息化系统,建设出入境通道各5条,是沿边口岸通道较多设备较先进的货车查验卡口通道,具有反偷渡、防冲撞、红外线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功能,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加快口岸经济发展。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东兴二桥口岸临时通关进展

202011日至521日进出境总车数28628辆次14786辆次空车13842辆次进出口货运总量 288282.227吨。

(广西兴云通国际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供稿)

东兴二桥口岸正式通关重点项目建设进展

(截至522日)

国门楼工程项目:国门楼一期及一期配套工程已全部完成。东兴市开投集团正计划对11楼空中连廊进行装修方案正在报审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供稿

楠木山大道(友好大道至罗浮西路段)工程项目:已完成主车道及90%非机动车道混凝土路面浇筑完成主车道路缘石砌筑,非机动车道路缘石砌筑完成90%两侧人行道及花带种植土回填完成80%,本周暂无施工进展。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90%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东兴二桥口岸海关前置拦截作业区项目:正在进行钢结构装修和查验平台吊顶,业务用房室内外配套完善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5%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东兴二桥口岸边检出入境货车查验卡口项目:正在进行业务用房室内外配套完善。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5%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北仑河二桥监护中队业务及生活用房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内墙抹灰,门卫室及犬舍已完成基础施工,围墙工程正在进行墙体砌筑,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0%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路网建设】

东兴二桥口岸正式通关配套道路建设进展

(截至5月22日)

纬三路工程项目:待东侧喇叭口处口岸限定区围网和口岸办办公用房完成迁移有新增工作面后,再进行施工。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供稿

经五路工程项目:正在进行混凝土面层备料,本周无新增工作量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供稿

罗浮西路(北仑大道至沿河大道段)工程项目:今年已累计完成地下管廊段基坑填土15000污水管道施工100米。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友谊路工程项目:目前尚未复工,具体复工时间待定。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东兴跨合区三纵三横路网等建设进展

(截至522日)

跨越大道(原高速公路南北延长线)工程项目:完成左右侧路段各约1180米雨水管道铺设;各约1108米污水管道铺设完成道路级配碎石层施工950完成机动车道4%水稳层各9205.5%水稳层西侧920米,完成左右幅非机动车道5.5%水稳层各790米。桥梁工程完成桥梁调平层、伸缩缝施工。香车沟改道完成约700米护堤施工。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6.2%

(东兴边合区管委办供稿

锦兴西路工程项目:3月26日至今进场清理锦兴西路与高兴大道接口处的树木。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沿河大道一期工程三标项目:完成(K2+550K2+600段)右幅车道土方开挖换填,完成(K2+740K2+920段)路缘石铺装,正在进行(K2+540处)拆迁建筑垃圾清理及土方开挖换填,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8%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沿河大道二期工程项目:已完成1600米路段混凝土路面施工2448米路段级配碎石层和2149米水泥稳定碎石层摊铺罗浮江大桥工程完成全部的下构工程及部分桥面调平层混凝土浇筑。香车沟两座小桥都已完成桥面调平层及搭板浇注。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8.75%

(东兴边合区管委办供稿

楠木山大道(罗浮西路至跨越大道段)工程项目:因仍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至今尚未施工。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罗浮大道(原中央大道)工程项目:标在筹备建设材料,完成(K0+044K0+540主车道级配碎石200米;标安排机械进场清表,群众因征地没协调好阻扰,暂停施工,暂无建设进展情况。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和谐路(原兴悦大道)工程项目:北路头加油站段(K0+030K0+180)完成路基换填、雨污水施工东兴司法局段(K0+340K0+620)完成至级配碎石层虾公岭段(K0+820K1+020)完成水稳层摊铺及70%混凝土路面浇筑。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70.4%

(东兴边合区管委办供稿)

防东高速公路东兴互通立交南端延长线道路改建工程建设进展

(截至522日)

该项目近日完成(K0+310K0+495.034段)右幅5%水泥稳定碎石上基层摊铺100米。桥梁湿接缝钢筋焊接2道,累计完成30条。桥梁湿接缝混凝土灌筑2条,累计完成24条。累计完成桥梁左幅第二跨横隔板钢筋焊接40条。累计完成箱梁混凝土浇筑34片。完成箱梁架梁1片,累计完成34片。南侧交通工程电缆管包管、回填2条管沟。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3%

(跨境合作区指挥部供稿

【土地征迁】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通关配套项目三纵三横路网项目征地搬迁进展

经五路工程项目226日至522日,东兴征地指挥部工作组已入村开展工作,但由于部分村民不配合征地搬迁工作本周无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沿河大道一期工程三标项目:413日至522,完成道路旁2户房屋拆除,占地面积277.55平方米,本周无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罗浮西路(北仑大道至沿河大道段):截至522日,征收涉及罗浮江西路土地3.015亩。本周无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罗浮大道:226日至522日,东兴征地指挥部工作组已入村开展工作,但由于部分村民不配合征地搬迁工作本周无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友谊路:226日至522日,东兴征地指挥部工作组已入村开展工作,但由于部分村民不配合征地搬迁工作本周无新增工作量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东兴跨合区起步区2.06平方公里征地搬迁清零工作进展

截至522日,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起步区2.06平方公里,土地应征3090亩,已征2852.21亩,未征237.79亩;房屋应拆111926万平方米,已拆92618.45万平方米,未拆1937.55万平方米,已完成征地搬迁任务的85%。本周拆除房屋3户共1147.345平方米。

东兴征地指挥部办公室供稿

东兴跨合区规划区10平方公里统征统迁工作进展

截至522日,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区10平方公里,应征土地14860亩,已完成征收7112.65亩,未征7747.35亩;应拆房屋2600户,已拆954户,未拆1646户,已完成征地搬迁任务的40%。本周拆除房屋31147.345平方米。

(东兴征地指挥部办公室供稿)

项目招商

广西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进展

522日)

施工单位住宿区内办公区域已完成板房建设,累计完成强夯总面积55000平方米。

华立项目办供稿

产业基础设施项目:东兴跨合区标准厂房建设进展

(截至522日)

51122日,完成标准厂房4#5#8#9#厂房周边AEF道路段沥青路面路缘石安装完成100%、平石已安装完成100%正在进行人行道平整及沥青路面铺装前的准备工作。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8%

(东兴城投公司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