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历史归档 > 工作简报

东兴跨合区建委会第14期工作周报

2020-09-11 11:55     来源:广西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录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推动中越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周红波出席 班忠柏市长致辞东兴试验区举行500亿元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袁煌率防城港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东兴跨合区调研

唐轶昂主持召开东兴试验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第二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

唐轶昂主持开展东兴试验区工管委庆·讲党课活动

陈建林率队检查东兴跨合区起步区征迁推进情况

【党建工作】

东兴试验区工管委机关开展·进基层走访慰问活动

政策研究

东兴试验区召开借鉴自贸区成功经验课题研究政策攻关座谈会

【土地征迁】

东兴跨合区起步区2.06平方公里征地搬迁清零工作进展

东兴跨合区规划区10平方公里统征统迁工作进展

【口岸开通】

东兴二桥口岸临时通关货运同比增长20.39%

【路网建设】

东兴跨合区三纵三横路网建设进展

产业项目建设

广西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进展

东兴跨合区标准厂房建设进展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推动中越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20208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广西东兴两国边界跨界处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共同出席中越陆地边界划界二十周年暨勘界立碑十周年纪念活动。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在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再次体现了团结友好的崇高精神。当前国际形势持续深刻演变,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作为同志和兄弟,我们在边界线上举行这场纪念活动,就是要抚今追昔,不忘中越传统友谊的初心使命,牢记彼此共同的理想信念,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赋予两国传统友谊新的时代内涵。

王毅说,中越关系正常化以来,在两党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指导下,双方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陆地边界问题,历时9年谈判磋商,最终如期签署《中越陆地边界条约》。这是中越两党两国站在历史和未来的高度,着眼两国人民根本长远利益作出的重大决断,为两国边境地区共同繁荣发展夯实了基础,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开辟了前景。二十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越边境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1450公里的中越陆地边界,已经成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的重要纽带和合作桥梁。

王毅表示,作为中越边界谈判的亲历者,回首这一不平凡的历程,令人感慨系之。事实证明,无论困难有多大,情况多复杂,只要以诚相待,相向而行,任何难题都能找到解决的办法。同时也启示我们,坚持睦邻友好是妥处敏感问题的政治保障,坚持对话协商是解决双方分歧的正确途径。

王毅指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越两个社会主义国家,应该铭记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重要政治共识,以建交70周年为新的起点,加强战略沟通,统筹谋划合作,推动中越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两国边境地区合作应该为此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要让中越边界更好服务于两国发展和人民福祉。着力维护边境地区良好秩序,全面优化边境地区营商环境,积极促进人员往来,切实造福于两国边民。

我们要加强边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加强和完善制度体系,切实推进界务管理、安全管控、口岸运行、疫情防控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提升边境地区的管理效能和开放水平。

我们要通过中越边界促进区域合作的发展。加快一带一路两廊一圈在边境地区的对接融合。建设好跨境旅游合作区和边境经济合作区,促进生产要素顺畅流通,为区域经济循环增添动力,为推进中国东盟合作和地区经济一体化贡献力量。

我们要借鉴陆地边界成功实践早日解决海上问题。中越在划定陆地边界、完成北部湾海域划界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两国完全有能力,也有智慧继续通过谈判协商进一步解决好海上面临的问题。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重要指示,着眼两国关系大局和长远合作需要,积极开展对话协商,早日找到双方均能接受的基本和长久解决办法,共同维护好南海的和平稳定。

王毅强调,中方愿同越方继往开来,密切合作,使中越陆地边界不仅是一条和平的边界,同时也成为一条友好的边界、合作的边界、共同发展繁荣的边界,为促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添砖加瓦,为实现两国共同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范平明在致辞中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越中边境形势保持稳定,边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边境经贸合作得到大力发展,越中边界成为双方合作发展的纽带和团结友好的桥梁,并为两国同第三国开展合作作出重要贡献。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始终如一维护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国边境经贸、旅游、口岸合作,完善公路、铁路、边境桥梁等基础设施,加强边境省份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推动越中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越中边界必将成为一条和平、友好、合作、发展的边界。范平明还代表越南政府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为越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

两国外长共同现场查看了中越界碑并分别为各自第一块界碑描红,观看了两国划界勘界和边界合作图片展。(新闻来源:中国外交部)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周红波出席班忠柏市长致辞东兴试验区举行500亿元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628日,东兴试验区管委在南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5个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超500亿元。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周红波出席仪式。防城港市市长、东兴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班忠柏签约仪式致辞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主持签约仪式并介绍签约项目情况参加仪式还有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斌财政厅副厅长曾纪芬、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郑杰忠、商务厅副厅长梁艺光、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国资委副主任王海燕、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秦勇、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温达勤、北部湾办二级巡视员覃开宏、工商联二级巡视员李开刚并见证签约;防城港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辉副市长罗真,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东兴市市长陈建林参加活动。

班忠柏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东兴试验区工管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东兴试验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跨合区一年出形象、两年大变样、三年新跨越总体目标,以管理体制调整激活力,以重点领域攻坚破瓶颈,以重大项目建设增后劲,深入打好产业培育和项目建设、跨合区基础设施建设、用地统征统搬、建设资金筹措四场攻坚战,加快东兴试验区升级发展。要以此次项目集中签约作为新的起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全面做好要素保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实现开工建设,持续增加实物工作量,加快掀起东兴试验区、跨合区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班忠柏强调以此次项目签约为起点,各方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该落地的要加快落地,该开工的要加紧开工,该前期工作的要加快前期工作。防城港市、东兴试验区管委和东兴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好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制度,全面做好要素保障,提供优质、快捷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也希望各家企业,坚定投资信心,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规划、设计、资金筹措、开工筹备、组织施工和工程管理,持续增加实物工作量,共同掀起东兴试验区、跨合区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谱写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

东兴跨合区口岸物流产业园项目由口岸货物监管区、智慧物流园和加工制造产业园等三大功能版块组成,总用地面积约3500亩,计划投资10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0亿元以上。本次签约这些项目的成功落地,将为东兴试验区加快推进高质量产业建设、高层次对外开放提供坚实支撑。

政策性金融服务东兴区域发展合作项目以金融服务和金融投资合作为基础,在东兴市乡村振兴、基础设施、脱贫攻坚、粮食安全、招商服务等领域开展金融合作,计划未来五年内投融资合作不少于100亿元。

中越界河风景带项目由中越两江三岸汇情湾、中国海陆交点北仑河口景区、界河沿岸公园三大版块组成,占地面积约1万亩,计划投资额不少于100亿元。

东兴高铁新区基础设施项目拟建高铁站前广场、长湖路罗浮江大桥、冲揽工业园园区道路、标准厂房等,占地面积约1300亩,投资规模不少于100亿元。楠木山综合土地开发项目主要是建设国门幸福里安置小区、村集体留用地商业开发、基础配套路网建设、学校、医院、产业片区等,占地面积约1500亩,投资规模不少于100亿元。(供稿单位: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

袁煌率防城港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东兴跨合区调研

728日下午,防城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煌率调研组一行到东兴跨合区就东兴试验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等工作进行调研。东兴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东兴市市长陈建林参加活动。

来到昊兴房车露营地和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袁煌仔细询问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东兴试验区工管委,袁煌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东兴试验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东兴市纪委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情况汇报,认真听取东兴试验区工管委内设机构各处室(中心)领导和东兴市纪委对防城港市容错纠错正面清单、负面清单(试行)提出意见建议。

袁煌表示,东兴试验区、东兴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区市一体化推进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呈现新变化、新风貌,有担当、有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绩,树立新标杆,成效明显。

袁煌要求,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和东兴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加强干部的监督和管理。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建设清廉防城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履职的水平,加快东兴试验区发展步伐。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把企业、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为促进我市高水平开发、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防城港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东兴试验区工管委办公室(政策法制处)、规划建设处、投资促进处和东兴市纪委负责人参加活动。(供稿单位: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

唐轶昂主持召开东兴试验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二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

630日,中共广西东兴试验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二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主持会议并讲话,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东兴市市长陈建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等学习内容逐一进行讨论发言。

唐轶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要让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积极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推动东兴试验区和跨合区的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鹿心社书记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自治区文明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处长易纯,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苏英明,规划建设处副处长、办公室负责人黄毓行,政策法制处副处长王靖武列席会议。(供稿单位: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唐轶昂主持开展东兴试验区工管委庆·讲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努力拼搏,积极投身东兴试验区和跨合区建设,71日上午,东兴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以《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党员》为题,为东兴试验区工管委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唐轶昂在讲课中指出,做一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党员,一是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通过学理论增强理想信念,学业务强自身本领,讲方法提高工作办事效率;二是要以苟活为羞,以避事为耻,要大力倡导党员干部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发挥好领导班子的火车头作用和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三是要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要有奔流不息的志向,水滴石穿的韧劲,勇立潮头的冲劲,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盯试验区、跨合区工作目标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面统筹抓好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重点项目建设;四是要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当前,防城港市委正在开展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大家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对照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存在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深刻吸取教训,以案示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干净担当。

唐轶昂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自治区、防城港市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区市一体化建设,打好跨合区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统征统迁攻坚战和资金筹措四个攻坚战,努力实现跨合区一年出形象、两年大变样、三年新跨越总体目标,奋力开创东兴试验区、跨合区开发开放建设新局面,打造东兴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升级版。(供稿单位: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

陈建林率队检查东兴跨合区起步区征迁推进情况

为加快推进东兴跨合区建设工作,尽快实现东兴跨合区起步区清零目标,76日,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东兴市市长陈建林率队到东兴跨合区起步区检查征迁推进情况。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湘洲、东兴试验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处长易纯陪同检查。

当天,陈建林一行来到陶瓷厂、东兴口岸国门楼等地,认真听取陶瓷厂改革情况汇报,以及涉及友谊路、D10安置地被安置群众的诉求等,听取跨合区征迁清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征迁清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陈建林指出,自开展东兴跨合区起步区征迁清零工作以来,征迁工作人员积极发扬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征迁工作当中,清零工作成效显著,不断获得新突破。陈建林要求,各工作组从领导到普通干部,大家思想目标要一致,鼓足干劲,以清零为目标,全力开展各项征迁工作。要继续深入群众家中,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积极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想方设法与各部门沟通协调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断获取群众对征迁工作和项目建设的理解和支持,从而不断推进清零工作顺利进行。(供稿单位: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党建工作】

东兴试验区工管委机关开展·进基层走访慰问活动

71日上午,东兴试验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处长易纯,规划建设处副处长、办公室负责人黄毓行率东兴试验区工管委机关慰问组到挂钩联系贫困村江平镇横隘村开展·进基层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首先到横隘村村委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党员干部,并送去慰问金,激励他们继续战斗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同时,将我委全体干部职工为横隘村爱心公益超市筹集的捐款交到驻村第一书记手中,为横隘村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慰问组随后到村中走访慰问1名生活困难党员和2名老党员,实地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切实解决他们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活动期间,东兴试验区工管委各处室(中心)处级、科级党员干部分别走访慰问江平镇那漏村、横隘村贫困户,其中在横隘村共走访慰问贫困户10户。(责任单位: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

政策研究

东兴试验区召开借鉴自贸区成功经验课题研究政策攻关座谈会

79上午,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召开借鉴自贸区成功经验课题研究、政策梳理攻关座谈会,投资促进处处长、东兴市常务副市长李健,政策法制处副处长王靖武向承接课题研究的广西大学课题组和与会各部门领导汇报了东兴试验区、跨境合作区及东兴市的开发开放建设情况,对课题研究目标、政策梳理攻关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防城港市委政府、东兴试验区工委的决策部署,用好用足政策的要求。

国内跨境合作区研究权威专家、广西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光辉博士,粤港澳大湾区资深金融专家、广西大学商学院院长何诚颖率课题组专家与防城港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东兴试验区和跨境经济合作区政策研究攻关小组成员单位、东兴试验区各处室以及东兴市有关部门领导共同研究探讨东兴试验区、跨境合作区开发开放建设、政府放管服、负面清单、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冷链物流产业和金融合作发展大计、破解难题办法等。李光辉院长、何诚颖院长对东兴试验区、跨境合作区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对做好课题研究充满信心,表示要进一步提升研究高度、深化研究内涵。

会后,课题组实地走访考察了东兴口岸二桥、一桥、互市贸易区、跨境合作区中方园区、华立边境深加工产业园、江平工业园。实地考察了边民互市贸易进出口产品落地加工、国际物流、跨境电商、金融改革等。(供稿单位:东兴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

【土地征迁】

东兴跨合区起步区2.06平方公里征地搬迁工作进展

截至821日,东兴跨合区起步区2.06平方公里,土地应征3090亩,已征2975亩,未征115亩,已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的96.28%;房屋应拆111926万平方米,已拆104924.05万平方米,未拆701.95万平方米,已完成房屋拆除任务的93.74%817日至21日,拆除房屋4户共920平方米。责任单位:东兴征地指挥部办公室

东兴跨合区规划区10平方公里统征统迁工作进展

截至821日,东兴跨合区规划区10平方公里,应征土地16740亩,已完成征收7967亩,未征8773亩,已完成征地搬迁任务的47.59%;应拆房屋5474户,已拆1161户,未拆4313户,已完成房屋拆除任务的21.21%817日至21日,拆除房屋51150平方米。责任单位:东兴征地指挥部办公室

【口岸开通】

东兴二桥口岸临时通关货运同比增长20.39%

东兴二桥口岸202011日至820日进出境总车数49300辆次,进出口货运总量497715.28吨。据统计,2020319日至820日,东兴二桥口岸进出境总车数37775辆次,进出口货运总量359623.304.进出境总车数增长27.04%,同比进出口货运总量增长20.39%(责任单位:广西兴运通公司)

【路网建设】

东兴跨合区三纵三横路网建设进展

罗浮西路(北仑大道至沿河大道段)工程项目:截至821日,项目已累计完成地下管廊段基坑填土15000方,污水管道施工250米,完成雨水管安装300米,安装雨水管60米,砌筑雨水检查井2个。下一步计划完成k1+740k2+120管廊段雨、污水管道埋设,路床平整,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0%该项目总投资4494万元,已使用资金2130万元。(责任单位:东兴城投公司)

跨越大道(原高速公路南北延长线)工程项目:截至821日,项目完成右侧(西侧)机动车道路面施工1207.1米,左右侧路段雨水管道铺设各约1200米;污水管道铺设各约1050米,完成道路级配碎石层施工1100,完成西侧机动车道4%水稳层1223.1米,东侧1060米,5.5%水稳层西侧1223.1米,东侧900米,完成左右幅非机动车道5.5%水稳层各790米。桥梁工程完成桥梁调平层、右侧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完成直径7米的雨水检查井及双孔排水渠浇筑,香车沟改道完成护堤施工约700米。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74.8% 。下一步计划:纬七路路基围堰清淤;左侧(东侧)机动车道路面砼浇筑。本工程建安费规划调整后约为10500万元,截至目前累计支付工程款4018.09万元,工程款缺口资金预计6026万元。责任单位:东兴边合区管委办)

沿河大道一期工程三标项目:815日至21日,项目完成(K2+500K2+750段)左幅车道混凝土路面浇筑;(K2+500K2+750段)右幅车道级配碎石施工完成60%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0%下一步计划完成(K2+500K2+750)右幅混凝土路面,该项目总投资2869万元,已使用资金2646万元。(责任单位:东兴城投公司)

沿河大道二期工程项目:截至821日,项目完成2288米路段及跨越大道路口混凝土路面施工,2458米路段级配碎石层和2458米水泥稳定碎石层摊铺,罗浮江大桥工程完成全部下部结构、调平层、搭板、部分路缘石、伸缩缝、部分人行道盖板混凝土浇筑,北侧主车道防水层及沥青层施工。香车沟两座小桥都已完成桥面调平层及搭板浇注,北侧主车道防水层及沥青层施工。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3.95%。下一步计划:K2+400K2+660南侧混凝土路面浇筑;罗浮江桥南侧桥面清理及防水层施工。本工程合同价建安费为12434.96万元,截至目前累计支付工程款7749.28万元,正在申请拨付工程款200万元。工程款缺口资金预计4686万元(不含合同外投资1100万元)。责任单位:东兴边合区管委办)

罗浮大道(原中央大道)工程项目:项目在前期完成标在筹备建设材料,累计完成(K0+044K0+540段)主车道级配碎石、水稳碎石铺筑400米,完成混凝土路面400米,标完成不良土质清除700米,路基填土13000方,标完成不良土质清除600米,完成K1+100路基挖土10000平方米的基础上;817日至21完成路基填土10000平方米;标暂无进展。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24%。下一步计划完成雨、污水埋设500米,路基填土5万立方米,该项目总投资15558万元,已使用资金2907万元。责任单位:东兴城投公司)

和谐路(原兴悦大道)工程项目:截至821日,项目加油站段(K0+030K0+180段)完成路基换填、雨污水管安装,级配碎石底基层摊铺;东兴司法局段(K0+340K0+600段)完成水稳层及左右幅各200路面浇筑,罗浮大道路口路面浇筑4200平方米,人行道土方回填;虾公岭段(K0+820K1+020段)完成全部混凝土路面浇筑,种植土和人行道土方回填,完成路面刻纹。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75.8%。下一步计划:验收加油站段(K0+030K0+180)级配碎石层;完成司法局段罗浮大道路口(K0+340K0+420)剩余混凝土路面浇筑。本工程合同价建安费为3038.23万元,截至目前累计支付工程款1978.2万元,正在申请拨付工程款145万元。工程款缺口资金预计660万元(不含合同外投资)。责任单位:东兴边合区管委办)

防东高速公路东兴互通立交南端延长线道路改建工程815日至821日,项目完成2#桥台锥坡片石砌筑(已完成100%);进行桥墩防撞护栏钢筋安装(已完成50%),混凝土浇筑(已完成30%);进行钢护栏安装(已完成80%);进行种植土回填(已完成70%)。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2%。下一步计划:桥墩防撞护栏钢筋安装;桥墩防撞护栏钢筋混凝土浇筑;钢护栏安装。该项目总投资4030.51万元,已完成产值3708.07万元,已支付工程款2743.87万元。(责任单位:广西跨投公司)

【产业项目建设】

广西东兴边境深加工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进展

截至814日,项目完成强夯面积130000平方米(本周下雨未能施工),同时启动区一期钢筋混凝土厂房及设备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其中钢结构标准厂房基本完成钢柱及钢梁安装。下一步进行屋顶墙面彩钢板安装;81721日,因本周下雨未能施工。责任单位:东兴征地指挥部办公室

东兴跨合区标准厂房建设进展

815日至821日,3#厂房2层墙体砌筑完成60%;完成6#7#厂房室内抹灰,墙面腻子打底施工完成30%,正在进行卫生间地砖铺贴;7#厂房外墙面贴砖完成40%8#厂房一楼两间辅助用房,华立集团已设置为物业办公室并完成装修改造可投入使用;完成4#5#8#9#厂房区域内道路第一层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完成路面井盖调试安装及绿花带植草。消防控制室、门卫值班室室内抹灰完成水电管线预埋完成,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9%下一步计划1#2#3#楼墙体砌筑75%,6#7#楼装修完成50%8#9#完成遗留问题门窗损坏,临时水电安装该项目总投资9586万元,已使用资金7272.4万元。责任单位:东兴征地指挥部办公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