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历史归档

李延强赴京拜访中国民航局

李延强赴京拜访中国民航局

2019-07-25 16:07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作者:防城港市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强率队赴京拜访中国民航局,就防城港机场建设工作等事宜进行汇报对接,争取帮助和支持。   宋炜嘉 摄 

    本报北京讯(记者 林晏伊) 7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强率队赴北京拜访中国民航局,与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中国民航局机场司司长刘春晨进行会谈,就防城港机场建设工作等事宜进行汇报对接,争取帮助和支持。

    李延强简要介绍了防城港机场的规划、选址以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防城港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在融入“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成果丰硕。6月14日,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上,对在防城港市举办的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给予充分肯定,并明确提出“支持在防城港市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赋予了防城港新的重大使命,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建设机场是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抢抓“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的迫切需要,是利好长远、富民强市的工程。希望中国民航局能大力支持防城港机场建设,为防城港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增添新动力。

    认真听取汇报后,崔晓峰、刘春晨认为,防城港发展航空事业潜力巨大,防城港机场项目符合规划要求,符合选址政策,前期工作开展扎实。机场的建设,对开拓防城港航空领域物流、促进防城港加快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防城港抓住机遇,迅速行动,继续做好做实各项前期工作。中国民航局将加大与防城港市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力度,共同推动防城港机场项目早日开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轶昂一同参加会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