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历史归档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自治区党委派出机构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自治区党委派出机构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19-08-15 09:0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 张冠年 乔晓莹 莫 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象新区工委、东兴试验区工委、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等自治区党委派出机构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主题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我们五象新区在学校、医院等公益性项目完成投资进度明显滞后,一定要想方设法破解这些事关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五象新区工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区属第四实验小学、南宁市儿童医院等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调研,主动发现问题,明确相关整改事项和措施。随后,相关部门加大推进力度,目前已完成项目资金拨付、教师编制安排等工作,有关学校及福利院项目已经进行工期倒排,按照原定计划建成启用。

    这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象新区工委注重从实际和实效出发开展调查研究,抓整改促落实的一个缩影。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及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五象新区工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共组成4个调研小组,集中在新区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产城融合、土地出让、征地安置等领域开展专题调研,努力推动五象新区从规划建设向建设管理转变,实现高质量建设发展。针对产业发展短板问题,五象新区工委已编制产业发展规划,统筹新兴产业园、现代工业园等城区工业园区的管理和审批。

    该区以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创新为切入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并针对干事创业积极性不够高等问题,组织相关人员赴外地开展园区“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等调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在细微处守初心,在平凡中担使命。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东兴试验区工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推进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开展得有深度、有广度、有亮度,全面推进东兴试验区和跨境合作区各项建设。在进行主题教育中,东兴试验区工委研究制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一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结合实际,检视查摆出初始问题清单、调研主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等。围绕检视问题查找出的11个方面问题、调研中新增加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检视查摆出的81个问题,东兴试验区工委梳理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细化整改措施,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目前已经整改的具体问题有20项,研究制定细化整改措施51项,进一步加快国门楼竣工、验货场等口岸联检设施的验收和建设。

    开展主题教育,重在出成果、见实效。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园区发展的动力,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聚焦加工贸易产业优化等多个方面推动园区高水平开发高质量发展。在主题教育中,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对照先进典型和榜样,着力检视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针对查摆检视出来的通关便利化、加工贸易发展、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税区工委实行清单式管理,能整改的立行立改,目前已整改和部分整改24个问题,不能立即整改的也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层层落实责任,限期整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