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历史归档

向下向深向严向细 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广西各部门以破解难题为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向下向深向严向细 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广西各部门以破解难题为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2019-08-19 09: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区各部门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解决存在的问题,狠抓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再提速,促进主题教育更深更实开展。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针对出租汽车行业乱象,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通过加强联合执法机制,加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打击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方式,逐步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

    在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建设中,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派人进驻项目协调服务,执行月报制度,统筹各单位协同作战,组建联合党员突击队,不断攻克历史遗留难题,项目提前1个月建成通车。在南宁机场高速T1、T2航站楼收费站建设过程中,采取联合办公、协同作战的方式,仅80天就建成吴圩收费站、南宁空港收费站,创造了我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建设新速度。

    自治区审计厅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在落实主题教育任务、体现审计工作特色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治区审计厅举办专业培训班,提高审计干部专业化素质和能力;利用大数据审计方法,首次实现对自治区本级109个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全覆盖。统筹全区审计力量,对“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等民生项目进行审计,解决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加大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力度,重点关注各级政府通过PPP方式吸引民间投资、放宽市场准入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项目建设管理情况。

    自治区民宗委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的落实,取得较好成效。

    调查研究坚持“向下向深”。立足兴边富民行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宗教问题整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党的建设等5个热点难点问题,自治区民宗委由班子成员全员负责,分别带队组成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艰苦地区,着力找准短板弱项,着力找准解决办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制定和实施调研方案。截至目前,自治区民宗委班子成员累计带队开展调查研究17次,人均下基层10天以上。

    整改落实坚持“向严向细”。自治区民宗委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会议,明确老旧问题能改即改的马上改,持续整改的盯住不放改,对长期性的问题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务求取得实效,共制定出整改措施98条,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52条。(吴丽萍 康安 许丹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