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历史归档

我区各级各部门推动主题教育做到知行合一

我区各级各部门推动主题教育做到知行合一

2019-08-27 17:01     来源:八桂先锋     作者:八桂先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知要真学真懂 行要真用真落实

——我区各级各部门推动主题教育做到知行合一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到知要真学真懂,行要真用真落实。我区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央要求,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让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体现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

    对标先进 坚定初心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把标尺。

    “黄大年精神诠释了地质人的使命担当,全局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再创佳绩,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地矿事业改革发展之中,促进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广西地矿局局长唐善茂说。

    主题教育活动中,坐落在贵港市广西第六地质队的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先后迎来了广西地矿系统30多个地勘单位上百名党员干部的参观学习。

    目前,全局各单位注重发挥好黄大年榜样的模范作用,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激励地矿职工不断砥砺前行。今年上半年,全局实现总收入20.66亿元,同比增长13.76%,广西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

    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积极加强先进典型教育学习,用“时代楷模”黄文秀、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伍勤忠先进事迹,激励职工在工作岗位上敢于担当、无私奉献。

    自治区农机中心原驻都安百旺镇仁合村第一书记莫彧,在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7月13日,他顶着强风暴雨,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一行23人,回到他曾奋斗了800多个日日夜夜的仁合村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学生捐助物资。

    知行合一,对标先进,促进了自治区农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寻找差距。该中心紧密结合中央、自治区部署的农机化工作任务及扶贫工作,加快推进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和优势特色农业生产机械化发展、农机部门机构改革等,树立了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样板,引领带动全区优势特色农作物生产机械化发展。

    敢于担当 服务为民

    “不忘初心”,就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

    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党组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服务为民,强力推动我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工作新发展。

    中心党组出台专门调研方案,确定4个专题,分别由4位中心领导带队,深入各地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研,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

    一是进一步加快推进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落久水利枢纽工程等一批在建水利水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实施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困难问题。

    二是作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已从搬迁安置阶段向后续扶持阶段转移的判断,拟订了《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三是研究拟订《关于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迁出地旧房不同情况实行差异化拆除措施。

    四是研究拟订《关于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意见》,建立和完善搬迁群众后续发展保障机制,保障搬迁群众长远生计和安置区长治久安。

    联学联调 融入实践

    开展好主题教育,需要找准着力点,坚持有的放矢、抓长抓细、融入实践。

    在如何快速提升广西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的学习研讨中,自治区海洋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的要求,开展“联学联调”,确保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研讨、边整改。

    该局领导分批分头带队,深入钦州、北海、防城港、玉林4市有关单位和企业,潜心调研制约广西向海经济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并初步形成《广西高质量发展向海经济现状及工作建议思考》等多篇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

    在对国家海洋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调研中,自治区海洋局党组针对沿海三市提出的问题,按照立查立改抓落实,采取“一市一方案”“一项目一对策”“一困惑一办法”,对各市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分类指导整改。截至目前,一直进度缓慢的13个项目已销号备案,另有5项已通过现场核查,进入销号程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