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中共东兴试验区工管委第一支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2022-10-21 15:30     来源:东兴试验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下午,中共东兴试验区工管委第一支部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地位、作出了极为重大的历史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产生重大指导作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指导课”。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确保二十大精神在东兴试验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全面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扬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拼搏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好促进团结的践行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会上,大家纷纷发言,畅谈自身学习体会,表示要坚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防城港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和东兴试验区打造“通道畅、产业兴、开放活、生态美、边民富”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