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自治区扶贫精神

广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脱贫地区农村居民2021年收入增速快

2022-08-25 18:55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农业农村厅厅长、乡村振兴局局长黄智宇8月23日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基本情况。

广西曾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同全国一道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过渡期后,广西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了起好步、开好局的目标。

压题图片来自今日头条免费正版图库资料配图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广西农业农村厅厅长、乡村振兴局局长黄智宇介绍,这十年,广西历史性告别了困扰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广西农村群众收入大幅提高。脱贫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2年的5504元,增长到2021年的14663元,年均增长11.5%,增速高于全区农村居民平均水平,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广西农业农村厅厅长、乡村振兴局局长黄智宇介绍,这十年,广西脱贫地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地区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得到全面改善,住房、饮水以及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脱贫群众生活保障水平大幅提高,广西贫困治理能力显著增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